忴小夕

我喜欢的自由,只陷落美好

公子景||一千年的求而不得

———

无人可见我,无人与我有缘

我应你心愿而来。

 

 

BGM:雪见—落入凡尘

 

 

 

我在找一个人。

 

 

 

他们说,我游走世间需满一千年。

我忘记了很多事,他们是谁我并不知道。

我不知自从何而来,只知有人要我来,踏入星辰,落在繁空,要我寻,要我心愿附属。

 

 

漫漫长河。

我时常做一个梦。

 

梦见血腥的红色,大片晕染在我身上,可我一点也不疼。

可,心好疼。

仿佛心尖那点血被人取走,撕心裂肺。

 

 

有一个浅色素影是我梦里的主角。

我的视线很亮,可在她身上,我看不到一丁点面容,只有勾唇的抿嘴一笑,笑的温柔,柔和又果敢,只对我一人笑。

她的笑好干净,可我是罪孽之身啊,所以我不敢上前,不敢靠近任何人。

 

 

黑暗是我的好友。

它紧紧把我裹住,不让任何人进来,也不让我出去。

 

 

我好难过。

我好想跟她说,我很怕,怕世人皆知我罪行,一次次凌辱我为反行素材。

我很怕,无人可见我。

我很怕,无人记得我。

 

 

 

可她只是笑,还是很温柔,颜色是淡色的。

笑弧是清晰的。

 

可,她的笑又很刺人,像是失去了珍贵东西的强颜欢笑。

我好想问一句,你累吗?

可不可以别笑了,我心还是好疼。

 

嗯?

下雨了吗。

为什么我的脸上湿答答的,眼睛也很痛,好像有什么东西生生的从我眼里出来,清脆的掉在地上的水圈里。

吧嗒。

 

我看到她又笑了。

这一次,她靠近我的距离近了一步,我看见她的眼睛了。

特别好看,美若晨曦,巧笑倩兮。

怎敌她眼尾扬起。

 

那双眼睛,我见过的。

 

 

 

 

 

第一个百年。

她是茶楼老板娘。

过往人间蓑雨,迷蒙黑夜长空,我都能看见她盯着一幅画像出神。

我看到画像里的人,蓝衣飘然,灌满了风,身姿修长,一纸青伞自归尘而来,身后是通明菩提与青灯古佛。

那个背影,很瘦削,像极了一个孤独的牧羊人。

 

 

 

她磨擦着画像的质感,笑了。

笑容干净的毫无杂质,眼眸绝色神谕,是我见过她眼睛为数不多的光亮。

我转身的时候,她落泪了。

可我没看见。

 

 

 

 

 

 

第三个百年

她是行走江湖的侠女。

用一生抱不平,不甘安稳媒妁之言,一把剑一块玉一个人处处留过义胆。

 

 

我见过歹人伤她至深,血流如注,走过的步履是一片血痕。

可她没吭一声怨言,她看见孩童安稳如初的归家,发自内心的笑容让人迷了眼。

可又触了心,她的家,何时归呢?

 

 

我伸出的手僵在半空。

垂下眼睑的我错过了她挥手对孩童告别的笑。

那是她这一世,最后一次笑的温柔又情至深处。

 

 

 

 

 

第五个百年。

我没找到她。

 

我找不到那双眼睛了。

 

深夜里,我坐在寺顶处饮酒。

我不惧犯戒,也不怕谁人阻我,我只想再看看那双眼睛。

于是我醉了。

 

我又做梦了。

梦见她离我的距离又近了一步。

我看见她眉间有一颗痣,红色的。

 

我眉间也有一颗,不过那是我替她挡过的血针。

黑红色的回忆,永远刻在那里。

我伸手摸了摸那颗红色,肯定是不疼了。

 

可当时,好疼。

我记得,我抓住她的衣袖不放,以为那是最后一面,我怎能留她一人世间流连。

受尽我毁天灭地救她还遭受谩骂的屈辱。

但,终究她先去了。

 

梦里的我。

无人可挡我救她的元神,我闹了天池,毁了仙殿,寻遍能让她回来的方法,可他们都在摇头。

还辱骂我是疯子。

我不生气,可他们说她坏了我。

有一股血液直冲心底,悲愤难语。

我只好掀了地府又捣了极乐,想要寻的一丝她残留的痕迹。

但,他们告诉我,她永远回不来了。

 

我杀了好多人,好多人。

后我被冠上了大逆不道,罪不可恕,又违反天道绝伦的罪名。

天劫那次,帝君看着我的眼神里,是满满的失望,他曾经引以为傲的弟子,如今物是人非。

 

她护我成魔,我奔过去的时候,连衣袖都没抓住。

是天太难饶恕,还是我太过难堪。

那,真的是我见她的最后一面。

 

 

 

 

 

 

第七个百年。

我遇见一个人。

她看的见我,她拉着我的手叫我小景。

 

 

小景是谁?我不知道。

她不在了,我连名字都丢了。

不过没关系的,我不记得我的名字,喊什么也没所谓。

 

她也不过是少年,清秀姣好的面容白净无暇,却不可否认是个美人。

她喊我给她讲故事。

我给她讲了一个,我找了一个人很久很久的故事。

她笑着说,那很美好。

我摸摸她的头,告诉她,其实我好累啊,我好想抱抱你。

片刻沉默,她也没有张开怀抱给我,我以为会的。

她蹲坐在台阶面上,歪着头又对我笑,我知道,这个笑是我见过的笑,那双眼睛也是我见过的明亮,眉间痣是我触手可及过的血红。

 

她说。

 

小景,我也在等一个人,也等了很久很久。

我也想抱抱他。

可,我想把第一个拥抱留给他。

 

我笑不出来了。

我觉得我的脸一点僵,虽然我看不到。

我看到她握住了我的手,特别凉,不是冰块的温度,是失去了血液的感知。

我知道了。

原来这时的她跟我一样,也无人可见。

我陪着她渡过了昏暗,送她上了黄泉,眼看着她喝了孟婆汤。

走上奈何桥的时候,她回头看了我一眼,我看到她的嘴在轻轻的动。

我模糊了视线,泪水掉的实在没有感情,我不想抬手去碰它的滚烫。

我只知道,她说了三个字。

 

对不起。

 

 

我千秋万载最不喜欢的三个字。

 

 

 

 

 

 

 

 

第九个百年。

她是一个幸福的老人。

子孙满堂,家中和睦,一生无苦。

归西的时候,我在她身边。

 

 

她的灵魂是少年模样。

看着我的面容,多见不怪,好像我们一直见过,从未离开。

生生世世不死不灭,我真的快熬不下去了。

 

她被黑白无常带走的时候。

没有笑,没有哭,只是长长的叹息。

 

我跟上了几步,问她为何。

她抬起的那双眼睛我永远不会认错。

她没说话,轻轻的牵过我的手,划了几下,我麻木的站在原地,看着她消失殆尽。

看着她一次次离开又重来,我已经不难过了。

我的心,早已经掏空不剩一滴血。

它不疼了。

 

 

我笑了。

没由来的,我就是想笑而已。

想而已。

 

 

最后一个百年。

我没有找她,因为我睡了很久很久。

也不知道多久。

 

 

睁开眼的时候,她拥我入怀。

我等了很久很久的拥抱啊。

 

我想说些什么。

但是发出的声音只是咿呀学语。

我重新来过了。

 

我找到她了。

 

她哭了。

不对,她还是笑了。

是干净的眉眼,泪中带花。

 

我想,一千年的求而不得。

结束了。

 

 

我想起来了。

上一个百年她在我手心写的两个字。

 

 

小孩。

 

 

FIN.


评论(6)

热度(4)